教研動態

【課程資訊】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醫學文獻評讀工具工作坊

圖書資訊處/何美鈴/2022/2/14 16:49:17

藏在科學證據背後的偏差風險可能誤導研究結果,若未經過嚴格評讀就直接用於自身或病人照護,將可能導致不良的後果。

    醫學文獻評讀工作坊將深入介紹考科藍組織用於隨機對照試驗的評讀工具RoB 2.0 (Risk of Bias in randomized trials)、非隨機對照試驗的評讀工具ROBINS-I (Risk of bias in non-randomized studies of interventions);以及針對觀察型研究常用的評讀工具紐卡索渥太華品質評估量表(Newcastle Ottawa Scale)。

    讓您在最短時間內掌握文獻評讀的精髓,學會用更精準的眼光、正確地進行文獻評讀,不但是投稿系統性文獻回顧或統合分析研究致勝的關鍵,更是當代健康照護者必備的核心技能。

【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醫學文獻評讀工具工作坊

課程資訊:https://reurl.cc/emeEER

報名表單:https://forms.gle/gZjgrTBgHdE6ZvPt8

本課程由【考科藍臺灣研究中心Cochrane Taiwan】辧理,如有課程相關問題歡迎逕洽該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