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惜別活動中心 • 喜迎全人教育大樓

學務處課外活動組/趙俊彥/2021-06-10 14:05:21

  學生活動中心,曾經充滿社團活動的歡笑聲,社團辦公室曾是交織著汗水淚水的成長園地,是眾多社團幹部們的「第二個家」。

陪伴了長庚科大學子們超過30年歲月的學生活中心,也到了功成身退的時候了,原本的地點將新建已籌畫多時的「全人教育大樓」。

為配合110年6月開工的新建工程,在拆除學生活動中心前,原訂於5月17日校慶當日中午,於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感恩餐會」,與學校師長、校友及在校同學們進行「向活動中心Say Good-Bye」活動。可惜因疫情在5月中旬升溫,不得不緊急取消相關活動。但對於學生活動中心的美好回憶,及相關珍貴的歷史影像資料,仍舊會在未來擇期規劃展出。

    此外,為使本校各社團在工程期間仍能繼續運作,另於F棟及D棟地下一樓規劃新的社辦區域,並於6月初陸續完成社辦物品及傢俱的搬遷。在未來的2年,社團幹部們將要一起維護新社辦空間的環境,並且也期待「全人教育大樓」,能在113年5月正式完工啟用,屆時學生們將擁有嶄新的社團辦公室,以及多功能的展演空間!

圖一 原規劃於5月校慶舉辦 「向活動中心Say Good-Bye」活動
圖二 原規劃設計的活動中心紀念卡片
圖三  活動中心的歷史回顧影片
圖四 活動中心是社團活動的重要場館
圖五  活動中心的社團辦公區
圖六   社團辦公室遷離活動中心
圖七 規劃於D棟B1的新社辦區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