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台塑企業與長庚科大「健康關懷團隊」於橋頭國小推動 跑步做公益

資料來源: https://www.taiwantimes.com.tw/ncon.php?num=69406page=ncon.php

大合照
圖:「跑步做公益」活動,台塑及董氏基金會「跑步做公益」活動在橋頭國小登場,學童每跑一圈操場,台塑就會幫他們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持續推動憂鬱防治工作。(記者林志郁攝)

為回饋地方、促使居民透過「運動紓壓」擁有健康身心,台塑企業及長庚科大與董氏基金會連續三年合作在雲林地區推廣「樂動校園推動計畫」,學童每跑一圈操場,台塑就會幫他們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持續推動憂鬱防治工作;台塑副總陳文仰廿二日也出席橋頭國小「跑步做公益」活動,帶領學童一起跑,他強調,慢跑可紓壓更可陪養運動風氣,看到同學們充滿活力的跑步,也會讓自己暫時忘卻工作的壓力。

陳文仰指出,今年再次與董氏基金會、橋頭國小一起推展「跑步做公益」,學童每跑一圈操場,台塑就會幫他們捐出一元,支持董氏基金會持續推動憂鬱防治工作,邁入第五年的合作推廣,已經影響至少四千八百位學童及其家庭提升運動量及建立紓壓習慣,累積超過八十四萬圈跑步圈數。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執行副主任李麗亭表示,樂動校園推動計畫自二零一零年推展以來,今年已是第十年了!期望透過計畫的推展讓學童建立運動紓壓習慣,因為「運動」刺激腦部激素的分泌,能改善情緒、紓解壓力甚至提升專注力及學習力的效果;在董氏基金會調查中也發現「有同伴一起」,是讓孩子最想運動的動機,師長也能多與孩子共同培養運動興趣,不僅能創造美好回憶,還能拉近彼此關係、促進溝通,也讓自己心情更加快樂。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精神回饋在地,長庚科技大學嘉義分部主任林本喬指出,台塑企業與長庚科大成立「健康關懷團隊」,秉持創辦人之精神,持續關心雲林在地地區民眾的身心健康,希望透過團隊的居家訪視使民眾了解自己身心健康狀態,並加強附近居民健康意識與健康照護,改善居民生活品質及關心在地民眾心理健康。

橋頭國小校長陳仕祥表示,「跑步做公益」活動更帶動整個學校運動紓壓的風氣,同學不只體育課前會慢跑暖身,現在連下課或是課餘時間,也會同學相揪一起到操場慢跑,學校本學期也設立十萬圈的目標,師生現在跑步更有目標,進而帶動社區運動風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