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動物輔助治療初探〜如何與貓貓狗狗互動

諮商中心 洪惠敏 2019-05-31 14:20:43
圖1-活動宣傳海報

為了讓喜歡小動物、關注動物輔助治療議題的同學,增加對動物行為的了解,諮商中心資源教室邀請到具有獸醫訓練背景並專注動物行為領域的許芸庭講師,為同學講解並示範如何與動物互動。

圖2-講師說明動物情緒及行為

與動物互動首要顧及動物的感受,課程影片中有三個畫面,分別是狗狗與飼主站在一起、陌生人從遠方走近、儀器顯示的狗狗心跳數,透過講師的說明,了解到狗狗情緒的起伏,並且學習如何減低狗狗的焦慮。

圖3-狗狗助教出現了

課程進行到一段落,狗狗助教進到教室,頓時氣氛活潑了起來,動物的出現與存在,其本質就能讓人放鬆與紓壓啊!參與的同學們都記住先前所學,觀察狗狗助教的肢體語言、並練習與狗狗正確的互動,其中有兩位同學原本是怕狗的,卻願意主動參加這次課程,透過正確認識動物來化解心中恐懼,值得鼓勵。

圖4-下課後的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