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庚心三好暖校園

由 簡乃韶 在 2019/01/09 – 星期三 發表

       為了營造更溫馨有品的校園環境,學務處生輔組於本學期進行「庚心三好暖校園」計畫,陸續舉辦「三好多元班級經營」、「三好校園品德教育融滲課程」與「三好校園『好話一句』標語競賽」等多項活動。

無論是導師透過多元方式進行班級經營、將品德教育融滲於正式課程施行,或是透過競賽方式鼓勵同學發想三好創意標語,均在活動中潛移默化「存好心」、「說好話」與「做好事」的三好理念,鼓勵全校師生共同營造優質三好校園。

其中,參與品德教育融滲課程教案的同學,藉由至幼兒園講述品格繪本的活動,既提升自身的品格力,亦在服務過程中,為幼兒的心靈埋下品德概念的種子,是一個雙贏而有意義的活動,參與的同學認為透過服務過程,不僅帶領幼兒塑造三好概念,幼兒的回饋亦能鼓勵自身繼續做好事。

而參與三好標語競賽的王同學則表示:「『三好的價值』其實就是要端正個人的品德,透過參與這次三好活動,使自己心裡更加了解、警惕要時常存三好,並將三好理念傳達出去,長庚校園會更加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