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生態

112年5月長庚電子報-圖書館活動訊息

2023/05/03/圖資處圖書館/何美鈴

日期活動主題活動內容
即日起至2023年6月 4《借好書。送好禮》二部曲活動開跑校本部圖書館本學期《借好書。送好禮》二部曲活動開始了~ 活動時間:112.04.06~112.06.04 活動期間一次借滿 5 本書(含)以上,立即抽獎! 政府普發6000元,圖書館加碼好康,借書立馬抽獎,小禮物全家商品卡等您拿! 好康再加一:【3/27(一)~5/5(五)】 小螞蟻健康促進&圖書館尋寶”圖”遊戲活動, 完成任務還可兌換水果券!  
即日起至2023/5/15止新增試用資料庫《China and the Modern World》及《Gale Business :Insights》新增以下試用資料庫,試用日期至2023/5/15止,歡迎師生利用。   China and the Modern World: Missionary, Sinology, and Literary Periodicals, 1817–1949 資料庫連結:https://link.gale.com/apps/CFER?u=twnsc127 中國與現代世界: 傳教士、漢學與文學期刊,1817-1949年   收錄了17種在中國出版或關於中國的英文期刊。這些期刊跨越130多年的時間,從1817年至1949年新中國成立,即清朝末年與共和時期(1911-1949年)。中國在這一時期內經歷了傷痕累累的巨變,從閉關鎖國的封建王朝走向共和、登上國際舞臺。該檔案庫涉及的歷史事件有鴉片戰爭、太平天國運動、義和團起義、辛亥革命、抗日戰爭、國共內戰等,這些期刊呈現了中國知識份子和西方人士,主要是傳教士,關於中國的思想;更為重要的是,他們嘗試理解和研究中國歷史、文化、語言和文學的努力。   Gale Business: Insights 資料庫連結:https://link.gale.com/apps/GBIB?u=twnsc127 Gale商業資源中心    (由於Gale Business: Demographics Now 僅適用於北美地區,Gale有另外一個十分受歡迎的商業資料庫提供給您參考)   「Gale商業資源中心」為用戶提供了更多的機會開展研究並有效解讀全球商業話題。這套極具價值的資源彙集了各方各面的商業情報,並以合理、實用的方式呈現出來。整合Gale的參考書內容及權威的商業資源和全文期刊,旨在幫助研究者更廣泛地理解當今商業領域的全球化特性。用戶可以訪問到44萬多條每天持續更新的詳細公司介紹以及深入的國家和行業概況,幫助他們與不斷變化的商業環境保持同步。
即日起至 05/15/2023止新增試用資料庫《天下聲音資料庫》永續發展主題資料庫名稱:天下聲音資料庫 (永續發展主題) 試用網址:https://new.cwk.com.tw/voice/ 試用方式:鎖校內IP,不須帳密 (試用資源不提供校外連線使用) 試用期限:即日起至 05/15/2023止 內容簡介: 天下聲音資料庫解放您的雙手、雙眼,透過精闢觀點、深度解析,讓您用「聽」的就能知道天下事! 內容收錄永續發展主題共計60集,有關氣候變遷和疫情海嘯夾擊,讓許多人深刻感受地球的脆弱,「永續發展」已成為普世共同價值。 從環境、企業經營、城市治理等多元面向,天下雜誌持續提供最新重要資訊。每集節目獨家提供文字稿加值服務,聽讀雙軌最完整的高效學習體驗!
即日起~2023年06月30日2023【 udn借閱王.E起瘋閱讀】活動起跑
112年5月12日轉發雲科大圖書館辦理資料庫及論文寫作講座活動為推廣「臺灣學術電子資源永續發展計畫」購置之Web ofScience & JCR資料庫並促進學術研究交流,雲科大圖書館舉辦線上講座,敬邀全國大專校院師生踴躍參與。 活動內容 (一)時間:112年5月12日(星期五)上午10-12時。 (二)講者: 科睿唯安公司 官欣瑩 資深顧問 演講主題:讓頂尖資源幫你啟發研究New Ideas! 國立中山大學人力資源管理研究所 紀乃文 特聘教授兼所長 演講主題:如何撰寫一篇有趣又有貢獻的碩士論文? (三)地點:採Webex線上會議進行,報名截止後Email發送會議室連結。 (四)報名時間:即日起至5月7日止。 (五)報名網址:https://reurl.cc/Q4mQpp (六)全程參與並完成會後問卷者核發公務人員學習時數或研習證明;若為醫學圖書館員可登錄臺灣醫學圖書館學會(TMLA)繼續教育學分。
2023/05/1 ~2023/05/19「健康動起來~食在真享瘦」主題書展系列活動   
即日起~2023/5/31華藝電子書【SDGs永續發展目標】線上特展暨推廣活動一、活動名稱 關愛地球 永續發展 ~ SDGs華藝電子書特展 二、活動對象:長庚科技大學全校師生 三、活動時間:即日起~2023/5/31 四、活動內容:透過SDGs華藝電子書書展網頁,以「讀者證號」登入進行借閱,活動期間借閱SDGs相關書籍超過10本以上,有機會獲得禮品 書展網址 https://www.airitibooks.com/EDM/2023sdgs_cgust/index.html 五、活動獎項:統計活動期間借閱電子書總量 第一名:創新藍芽耳機(蘋果安卓手機適用) 第二名:PHILIPS藍芽音箱無線喇叭 第三名:7-11 500元禮券 特別獎:7-11 100元禮券25名 六、抽獎說明 得獎名單於2023/6/13公告於圖書館網站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