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臺東國際志工培訓 強化英語服務軟實力

2023/01/04/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網址:https://tw.sports.yahoo.com/news/%E8%87%BA%E6%9D%B1%E5%9C%8B%E9%9A%9B%E5%BF%97%E5%B7%A5%E5%9F%B9%E8%A8%93-%E5%BC%B7%E5%8C%96%E8%8B%B1%E8%AA%9E%E6%9C%8D%E5%8B%99%E8%BB%9F%E5%AF%A6%E5%8A%9B-101456733.html

為打造國際友善接待城市,臺東縣政府自2020年成立國際志工隊,辦理多元培訓課程,提升團隊專業度,規模逐年擴大,至今累積48名成員,是臺東辦理國際賽事及活動時,負責接待外國選手及旅客的「一軍」,目前就讀長庚科大的余婕說,參加國際志工培訓,讓他能夠大方開口說英語。

臺東縣連續3年獲國際旅宿網站評為全球最好客城市/目的地,為營造國際友善環境,提升臺東的國際能見度,縣府建立國際志工隊,訓練課程包括接待禮儀、在地文化、觀光活動辦理介紹、國際志工專家學者分享、英語對話教學等,投注多元課程資源,目前已培訓出48名正式成員。

臺東縣政府自2020年成立國際志工隊,辦理多元培訓課程,提升團隊專業度,規模逐年擴大,至今累積48名成員。
臺東縣政府自2020年成立國際志工隊,辦理多元培訓課程,提升團隊專業度,規模逐年擴大,至今累積48名成員。

目前就讀長庚科大一年級的余婕,高中時參加國際志工培訓,去年獲縣府授予國際志工證書,她說,培訓課程中要模擬接待外國遊客,安排行程、英語導覽,「在臺東說英語的機會很少,在學校也不太敢說,但培訓課程可以跟外語老師自然互動,自信開口說英語。」

2018年透過技術移民赴澳洲的張家豪,因疫情返臺,現從事旅遊相關行業,自覺對英語生疏,「聽朋友說有個地方,有吃、有玩,又可以練英文」,毅然參加國際志工培訓,他說,臺東是旅遊大縣,希望盡一己之力,為臺東的旅遊服務,提升國際正面形象,也讓英語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縣府國計處國際推廣科長林宛靚表示,臺東辦理許多國際賽事及觀光活動,因應外國旅客的接待需求,縣府招募對英語服務接待有熱忱的志工,經過多元的培訓課程,由縣府授予正式的志工證,成為臺東國際接待的「一軍」,提供外國友人更好的服務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