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本校原資中心辦理揭牌典禮,持續支持原住民學生完成夢想

由 原資中心/楊芷瑄 於2020-11-10(星期二) 發表

今年10月30號是本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掲牌的大日子,大家熟悉的原教中心正式更名為原資中心。

本校從民國83年開始獨立招收原住民學生進入五專護理科,86年成立原住民學生教育中心,辦理原住民學生就學補助、課業輔導、文化傳承等活動,至今已有近4000位的原住民學生畢業。

自招收原住民學生以來,20餘年間有許多傑出的原住民畢業學長姐,在各行各業擁有非凡成就。這次掲牌典禮特別邀請了三位學姐返校分享,曾赴美國研讀公衛博士,目前任職國家衛生研究院曾子璿學姐很感恩地表示:「如果沒有五專時期的培育和養分,在部落成長的她不可能有信心完成博士學位,長庚改變了她的平凡人生。」而另一位自恆春遠道而來、帶著寶貝女兒一同參與的陳瑋婷學姐,從畢業後就返鄉服務,目前在南門醫院擔任護理主任,感謝母校的教育讓她可以返鄉照顧族人的健康,為台灣的偏鄉醫療工作貢獻心力。還有一位任教於母校的精神科老師黃三珊學姐,當年不顧家人反對進入長庚,因為來到這裡認識更多原住民同學,開啟對自己原住民身份的好奇與追尋,展開自己的尋根之旅,認識原住民文化後讓她與祖母更接近,感覺自己更完整。

王永慶創辦人當年堅信從教育著手,才能真正改善原住民生活的理念,如今已經開花結果,原住民同學格外感謝王爺爺對原住民教育的貢獻。未來將秉持著過去對原住民學生照顧的精神,持續辦理部落服務、原住民文化傳承、助學相關措施等活動,期望能讓原住民學生來到原資中心,有像家一般的幸福感覺。

原資中心期許能成為原住民學生的後盾,在長庚科大實現夢想、展翅飛翔,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道路。

照片一:延續王永慶創辦人的教育理念,長庚科大原資中心歡喜揭牌
照片二:校友感念王永慶創辦人的付出,改變她的人生
照片三:原住民畢業校友與在校原住民同學在文物館進行揭牌典禮,象徵原住民文化代代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