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分手吧!與「雜亂」say掰掰

提升住宿生活品質,就從寢室改變開始!透過善用寢室個人空間,與雜亂Say掰掰。Dorm.宿社於04/27邀請居家美學整理推廣協會謝佳靜講師至宿舍進行生活講座:與「雜亂」分手吧!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0905.png

圖一 居家美學整理推廣協會謝佳靜講師分享寢室內務收納的重要性與「斷捨離」小技巧。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0906.png

圖二 居家美學整理推廣協會謝佳靜講師實作教學宿舍寢室整理收納術之「直立式摺衣法」。

謝老師針對本校寢室特性,打造長庚科大專屬的寢室整理收納術,指導同學實用的直立式摺衣法,傳授先丈量後購買合適收納物品的櫃體收納技巧,以及「小配小、大配大」的物品放置原則,在讓同學對收納產生興趣,並能運用於宿舍整潔比賽中,打造溫馨舒適的住宿生活空間。 活動中謝老師引導學員體驗「回到原點,調整自我內心」的靜心收納術,強調收納不只是整理空間,更是藉由「取捨」回顧自己與每個難割捨舊物件的關係與歷史。收納整理擺脫雜物有三大重點,從「釐清原因」,做到每日一斷捨離;「了解原因」順利割捨,你是需要?還是想要?以及「結交自律的朋友」,讓彼此傳遞交流整理環境的正能量!整理出不用的東西後,還可透過臉書社團、慈善團體或私人企業等各種管道的分享,進行物資分享,打造「善循環」的惜物環境!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10907.png

圖三 透過實用的櫃體收納技巧,可解決僅有層板的衣櫃,挑選合適的收納籃擺放剩餘空間並收納使用頻率較高之衣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