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聚光計畫」衛教服務分享 激盪心得

資料來源:https://www.ydn.com.tw/News/362709

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健康衛生Hub」團隊及貴賓合影。(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提供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臺北醫學大學學務處課外活動指導組合辦,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承轉策略有限公司承辦,今年度成立青年教育志工推動中心「健康衛生Hub」,日前舉辦全日系列活動,透過服務隊分享競賽,「聚光計畫」期待青年志工彼此激盪想法,藉此提出更有力的創新服務方案。活動在臺北醫學大學誠樸廳舉行,百餘位青年志工彼此分享、交換服務心得。

 該活動邀請楓杏醫療暨醫學知識推廣服務隊指導老師王南淵、政治大學及臺北市立大學服務學習指導老師黃正全、高雄市志願服務資源中心社工督導謝東宏三位志工服務領域專擅的師長擔任競賽評審,臺北醫學大學副校長朱娟秀在頒獎典禮時分享,肯定所有青年志工在服務上的努力,競賽的核心在於交流,相信所有團隊都能在活動後有所收穫。

 競賽分為兩階段,初選書面資料審查及決選,以服務特色、創新或深耕成果、影響社會之效益,及服務投入程度與各界資源結合多面向進行評選,進入決審團隊共7隊,其中「臺北醫學大學楓林幸服服務團」前往臺東辦理醫學知識計畫,將重要的醫學知識向下扎根於學子;「中國醫藥大學風浪藥學服務隊破風分隊」以據點服務及社福活動,將藥學常識化為趣味衛教劇場,帶給服務對象最淺顯易懂的觀念,「國防醫學院山地醫療服務隊」前往山地,與尖石後山抬耀部落,並加入農忙服務,建立友善聯結,「長庚科技大學星兒志工社」以服務自閉症孩童為社團目標,並拓展人際關係。

 活動總獎金達新臺幣12萬元,服務金鑽獎由國防醫學院山地醫療服務隊獲得,臺北醫學大學楓林幸服服務團、中國醫藥大學風浪藥學服務隊破浪分隊拿下服務銀質獎,其餘服務隊獲得服務潛力獎及人氣獎。首年舉辦的「聚光計畫」服務隊分享競賽活動,吸引來自全臺各地健康衛生服務隊共同響應,使服務種子遍地開花。(曾昭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