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桃園警辦體驗 學子直呼:內輪差好可怕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20004107-260402?chdtv

桃園市警察局舉辦辦「認識內輪差」交通安全實境展演,還有酒醉模擬鏡片。(警方提供/賴佑維桃園傳真)

鑒於大型車內輪差、視線死角在交通安全上存在較高風險,車禍致死率極高,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希望有效防制事故發生,結合長庚科技大學等多單位,舉辦「認識內輪差」交通安全實境展演,讓學子大呼,原來內輪差這麼可怕。

桃園市交通警察大隊表示,長庚科技大學和新竹區監理所中壢監理站、龜山分局、聯倉交通股份有限公司、交通義勇警察大隊在長庚科大林口校區辦理「認識內輪差」交通安全實境展演,現場參與的師生約6百人。

活動中邀請參與師生體會大型車駕駛艙視線並放置假人、汽球於大型車內輪差軌道中被碾壓,讓師生瞭解並重視大型車內輪差及死角之危險性。

此外,桃園市政府警察局也設計「分段式開車門」及「酒醉模擬眼鏡」體驗關卡,強調交通安全應該落實於各項細節中,呼籲民眾不要忽略路邊開車門及酒後駕車的危險性,離開家門,就應保持危險感知及高度警覺,才能快樂出門平安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