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台塑企業舉辦社區戒煙班 3人成功戒煙、減煙

資料來源: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015004011-260405?chdtv

台塑企業舉辦社區戒煙班,3人成功戒煙、減煙。(張朝欣攝)
台塑企業舉辦社區戒煙班,3人成功戒煙、減煙。(張朝欣攝)

台塑企業委託長庚科技大學成立健康促進團隊,今年9月在崙背鄉開辦戒煙班,共有7人報名,經團隊規畫煙害知識、戒煙藥物與預防戒斷症狀、戒煙的壓力與調適等相關課程,共有1人成功戒煙、2人減煙,14日獲頒禮券以茲鼓勵。

台塑企業為敦親睦鄰,致力在雲林縣各社區宣導戒煙,今年9月於崙背鄉港尾村開辦戒煙班,經過6周密集式的戒煙課程,14日下午在港尾巷弄長照站活動中心舉行結業典禮。

結業典禮由長庚科大護理學院院長陳美燕、崙背鄉長李泓儀、雲林縣議員廖萬、港尾村長廖炳淞等人共同主持,除頒發禮券給戒煙成功學員廖樹煌,另頒發已確實減煙(連續6周CO濃度下降50%)的2名學員鼓勵獎。

健康促進團隊表示,團隊每學期都在校園或社區進行小班戒煙宣導,隊上有專業的高階戒煙護理師,講解戒煙的戒斷症狀及正確使用尼古丁,讓戒煙變得不難,藉此提高戒煙率。

健康促進團隊指出,吸煙或吸二手煙與許多疾病有關,例如癌症與心臟疾病,當吸煙者點煙後不僅自己吸入有害物質,瀰漫在空氣的煙霧則構成了二手煙,同時也傷害周圍未吸煙的人。

吸煙者幾乎都知道抽煙對健康並不好,也大多想過要戒煙,戒煙有困難的人,就是陷入脫離尼古丁的失衡狀態,原因就在對尼古丁的依賴,但只要下定決心,配合戒煙護理師的指導,便有很高的機率可以成功戒煙或減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