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用減法取代加法 長庚科大師生樂活集點趣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7%94%A8%E6%B8%9B%E6%B3%95%E5%8F%96%E4%BB%A3%E5%8A%A0%E6%B3%95-%E9%95%B7%E5%BA%9A%E7%A7%91%E5%A4%A7%E5%B8%AB%E7%94%9F%E6%A8%82%E6%B4%BB%E9%9B%86%E9%BB%9E%E8%B6%A3-084735615.html

長庚科技大學推動教育部「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學校計畫」已邁入第12年。今年翻轉過往模式,首次以「減法人生」為主要健康促進理念,以減少不健康的生活型態為挑戰目標。活動設計引起師生共鳴,參與程度及成績突破以往!

衛生保健組宋素卿組長8日分享表示:「本年度以超商集點的概念打造出「健康促進集點GO」,參與活動並完成挑戰的師生,可憑點數參加『水果樂』、『骰子樂』、『彈珠樂』、『夾夾樂』等不同抽獎活動,不僅促進健康,又能享受?獎的樂趣!」

樓迎統校長參加夾夾樂抽獎活動

健康促進集點分為個人組及團體組。學生事務處王文進教官不僅耳提面命、敦促隊友要多運動,自己更是早晚快走與跑步,注意飲食,體重甩掉8.5公斤,體脂下降15.9%。教學與發展資源中心黃翠媛主任帶頭參加活動,只要同仁減重或減脂超過主任,主任便額外加碼「請吃大餐」。保健營養系則是推出「健康珍飽便當」,讓師生享受美味之餘,更能兼顧養身。

宋素卿組長進一步指出,為期8週的活動,242位過重師生共減重308.3公斤。參加健走活動的381位師生,創下1.3億步的佳績,相當於環繞59圈台灣海岸線、1.68圈地球赤道的距離。再加上師生熱情響應「走樓梯不搭電梯」活動,352位參與師生共走了超過11萬層的校園步梯,相當於爬了1,115棟的台北101大樓!

健康促進集點GO得獎師生

長庚科技大學校長樓迎統開心的說:「我自己集點集得很辛苦,又擔心會變成豬隊友,所以我都不敢懈怠。透過這個活動,可以一步步引導師生重視健康,?動健康行為,進而實踐健康的生活型態。」

學務長劉杏元則感性地說:「雖然活動已經結束,但健康促進的精神及態度仍在繼續。活動的過程,讓我看到跨處室、跨科系、跨班級、各種不同師生組合相聚在一起,為健康而努力,這才是在校園推廣健康促進理念最棒的果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