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我們的班會很精彩

由 賴櫻雪 在 2019/03/12 – 星期二 發表

開班會可以打破既有的框架模式,不一定要坐在教室聽報告或討論才是開班會,透過方案,鼓勵導師運用多元方式進行班級經營,導師可依班級需求設計活動,讓學生不再覺得班會很呆板或流於形式,藉由創意設計的班會,獲得非課程的自我學習與成長。

107年度共計19個班級約1,000人次申請共創有溫度校園方案,同學參與率高且回饋正向。學生感受到:「這次的演講我感受到一個樂觀的角度能改變與多看待世界的態度」 (講座);「關心周遭的人、事、物,若看到不公不義的事情,思考自己是否能挺身而出為他人發聲」 (電影賞析);「透過這活動更加認識自己的優點,未來也能繼續努力,多想想曾受過的幫助、對方的優點,用包容的心、接納小缺點與對方的差異」 (團體動力)等,導師們也反映未來將持續舉辦全班能積極參與的活動,並將活動觸角深入社會角落,讓學生們藉班會連絡同儕感情,並開擴視野,共同學習成長。(生輔組賴櫻雪老師)


誰是誰的照顧者-照顧者的思辨(講座)

「愛找回來 把愛傳出去」(講座+團體動力)

生活典範學習(心得分享表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