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遇錯不受挫 積極自信新未來

由 張雅君 在 2018/11/02 – 星期五 發表

    長庚科技大學是一間培養知識與實務專業學生的健康照護大學,焦點著重在培養實務經驗豐富與健康心理素質兼具的學生。長庚科技大學在107年度高教深耕計畫執行計劃中為培養學生積極人生的價值觀,建立自信及處理挫折的能力,日前邀請知名卡內基訓練師孫彬啟演講「昂首闊步、迎向未來」,現場吸引了近百位學生到場聆聽。

    在講師有趣的問答式互動教學中,將學生未來可能遇到的溝通以及態度和技能,巧妙的互相融和交錯,逐步的建立同學的自信、毅力與處理挫折的能力。在講座過程中,台下的同學也都聚精會神的聆聽,不時的記下筆記。
此次的活動帶來相當大的迴響。參加活動的學生都覺得獲益匪淺。

    長庚科技大學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主任黃翠媛也指出,本校學生皆為未來健康照護之專業人員,因此具有健康的心理素質非常重要,希望透過這樣的演講與學習活動可以逐步培養學生這方面的能力,成為適任的職場專業人員。


自信溝通力,闊步迎接新自我。(陳偉婷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