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心靈加油站

由 林淳頤 在 2019/02/15 – 星期五 發表

諮商中心於107-1學期為了提升全校學生的心理健康,舉辦了許多有趣的推廣活動,如:「享受吧!心旅行」系列活動,還有「玩出自我-情緒成長團體」,資源教室也不遑多讓舉辦了「透過餅乾說感謝」 -造型糖霜餅乾工作坊,打造健康快樂的校園生活!


【圖1-1】107-1諮商中心舉辦「玩出自我-情緒成長團體」:透過認知情緒桌遊團體,探索自己與當下情緒相遇,認識自己與認識他人,學習照顧自己與尊重他人。

【圖1-2】107-1諮商中心辦理的生命教育週─「享受吧!心旅行」系列活動以「自我照顧」為主題,藉由工作坊、電影賞析以及講座,溫柔地照顧自己的身心靈,並學習因應壓力與情緒的方式,獲得同學廣大迴響!



【圖1-3】107-1資源教室舉辦「透過餅乾說感謝」 -造型糖霜餅乾工作坊:從畫圈到畫線簡單的糖霜技巧練習,到最後同學們譜出色彩繽紛的蝴蝶餅乾,並加上對師長們真摯的感謝話語,為校園營造了感恩氛圍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