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勇者齊心-Lokah!

由 王亞妮 在 2019/02/15 – 星期五 發表

勇者齊心-Lokah!


米路哈勇分享文創歷程

原教中心20名師生至桃園市復興區羅浮部落及基國派部落,體驗泰雅文化,以及為長者進行健康促進活動。在為長者進行健康檢查時,發現長者的三高指數仍偏高,學生們一方面為長者說明檢查結果,一方面叮嚀長者需注意日常保健。


       活動還包括帶領長者畫禪繞畫,長者們一開始都缺乏自信,但完成時,每位長者都對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感到驕傲呢! 一行人來到泰雅在地藝術家米路哈勇的工作室,他分享了他的藝術理念,嚐試手繪苧麻包,看到了部落居民結合傳統的創新產業,對泰雅族的族群精神有了新的認識。師生在小米園區設計織布小卡、探查部落環境、搗小米麻糬等,體驗了泰雅的傳統文化。


桃園市原民局長與學生合影

  參與這次活動的學生認為,印象最深的是留在部落的族人們,為了傳承及發揚自己的文化,不但放棄了原本高薪的工作,還用了很多方式讓外地人來認識當地文化以及原住民文化,這種大我的精神非常值得學習,期望自己未來也能為自己的族群、自己的文化盡一分心力,並抱著這種心態去學習、面對未來的各種難題。


長者完成禪繞畫作品開心與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