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暖心櫻花祭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郭庭宇心理師2024-03-15 16:44:08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與衛保組於3月7日共同辦理身心健康推廣週—「小螞蟻嘻春遊」暖心櫻花祭活動

學務處諮商輔導組與衛保組於3月7日共同辦理身心健康推廣週—「小螞蟻嘻春遊」暖心櫻花祭活動,為全校心理健康促進活動揭開序幕,共有138人次參與,活動成效以世界衛生組織幸福感量表WHO-5前後測顯示:活動後學生幸福感提升12.5%,感到有活力、心情放鬆,覺得自己情緒變得開朗。

學務長拿DIY手作青草按摩槌為身心健康推廣週揭開序幕

        劉杏元學務長致詞鼓勵大家:要健康就要動的精神,衛保組帶領大家進行時下超夯的超慢跑體驗活動。接著是諮商輔導組的互動攤位和資源教室展示特教學生作品,宣導「友愛無礙」友善校園推廣精神,並透過手作青草槌,在櫻花樹下品味五色花草茶、平安香包、療癒和諧粉彩、塔羅牌、芳香精油乾洗手等活動,讓教職員生能夠跟隨著季節變化,留意身邊的美好事物、感受到四季溫度的流動,不僅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也為長庚校園生活增添更多暖心美好的回憶。

全校師生一起進行超慢跑活動,宣導要健康就要動的精神

        學生回饋:「有收過玫瑰花但沒喝過玫瑰花茶的味道,很暖心」、「五感體驗太好玩了,我把室友都一起找來了!」、「我想透過花草茶包把祝福送給家人」、「攤位超文青希望多舉辦」、「花草茶讓我想到過去讀觀光科的時光,也找回讀保營系未來想成為食品技師的初衷」。植物有如記憶的鑰匙,串起生命的回憶,因為植物手作,讓師生彼此間更靠近。
諮商輔導組   郭庭宇心理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