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助應畢生接軌職場 長庚科大辦理面試攻略講座

記者諶志明2024年3月7日 週四 上午9:28

畢業季即將來臨,根據教育部統計處預估,將有大學畢業生20萬名大學生踏入職場。昨(6)日長庚科技大學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舉辦了「新鮮人面試技巧與面試模擬」活動,並邀請到桃園長庚醫院護理部主任蔡美菊前往分享求職面試必勝攻略,分析主管在面試時所著重的重點有哪些,現場吸引了上百位長庚科大的應屆畢業生前來參加。

長庚科大邀請蔡美菊前往分享求職面試必勝攻略。圖:長庚科大提供

蔡美菊提到,面試時,大多面試官都一定會要求簡單的自我介紹,除了基本的學歷跟證照之外,介紹一下自己的實習經歷或者打工經驗,都會對面試有極大的加分作用。她也鼓勵在場的學生,雖然求職很重要,但自身與工作的契合度也是相當重要的,在求職也不要忘了先想想自己是否合適這份工作,在求職前先多問問前輩的意見,可以讓自己在職場上少走一些冤枉路。

活動現場也安排了面試情境演練,讓2位同學上台實地進行面試。圖:長庚科大提供

長庚科大表示,活動現場也安排了面試情境演練,讓2位同學上台實地進行面試,並於演練後,為同學們講解該場面試的優、缺點,讓同學加深印象。長庚科大主任秘書楊文進指出,根據學校畢業流向調查資料顯示,長庚科技大學畢業生待業情況低於0.88%,近九成畢業3個月內即找到工作。透過業界的經驗分享,將能有效降低求職時的焦慮感,讓同學們信心大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