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校園綠美化

由 劉昇靇 在 2018/11/09 – 星期五 發表

一、校園草皮植栽工程進行:

本校羅馬廣場經長年累月下來草皮種類不一與地勢有些凹陷不平之狀況,經管理單位商討評估後,展開草皮更新整建工程,先鬆土、補土、整地填平後,選擇教適合該區域中職類地毯草,進行全面鋪設,讓羅馬廣場,綠意盎然,校園景觀煥然一新。

三、校園草皮養護工作:

1、施肥

在春夏兩季進行施肥,可用尿素加水稀釋 1,000 倍,或使用含氮肥較高的三要素水溶性肥料(如花寶、新百得肥等),每1-2週施用一次即可,因為暖季草種在冬天時大多休眠停止生長,所以較不需施肥。

2、草坪修剪
當植株長至10 cm時,在草地乾時行第一次修剪,以銳利的割草機修剪至5 cm高,並且儘量將剪下的殘草清除。此後每當植株長至10 cm時則需再修剪,使維持至3-5 cm高度。而若要長久維持高品質的草坪,每年補撒一次草籽是必須的工作之一。

3、除雜草
一般大面積的草坪比較少做特殊的除雜草工作,除了特殊大型的雜草外,通常都是任其共生,只用修剪來解決高低不齊的視覺美觀問題,如果是小面積例如家庭草坪或是球場果嶺,才用人工拔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