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企業最愛科大排行出爐!台科大、致理科大奪冠

陳奕廷 2024年2月29日 週四 上午10:58

(記者陳奕廷/綜合報導)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出爐,在「公立科技大學」部分,台灣科技大學鞏固冠軍寶座;「私立科技大學」由致理科技大學拔得頭籌,南台科技大學與長庚科技大學都從去年10名外, 分別躍升至第3名與第5名。

1111人力銀行與TUN大學網合作「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針對有選才、用才權力的企業負責人、主管、人資進行抽樣調查,藉以探知就業市場輪廓。調查項目包括「整體表現排行」、「公私立大學排行」、「公私立科技大學排行」以及「18學群排行」。

圖/1111人力銀行與TUN大學網合作「2024企業最愛大學調查」,針對有選才、用才權力的企業負責人、主管、人資進行抽樣調查,藉以探知就業市場輪廓。(1111人力銀行提供)

在「公立科技大學」部分,台灣科技大學依舊鞏固冠軍寶座,其次依序為高雄科大、雲林科大、台北科大、虎尾科大、屏東科大、高雄餐旅大學、勤益科大、台北商業大學、台北護理健康大學。

1111人力銀行指出,台科大在國際設計創新領域上擁有一席之地,據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發布「2024年世界大學排名」顯示,台科大在國際展望項目排名全國第一,獲得各界高度肯定。設計系的學生更以「虛擬實境百變搖桿」、「RTV- 快速醫療指揮車」、「可拆式桌子」等作品拿下紅點設計概念獎,展現強大的創新能力。

1111人力銀行提到,而勤益科技大學在智慧自動化工程領域迅速崛起,與德商OPENMIND 合作,強化學生在智慧製造領域的競爭力,進而讓學生和教師都得以進行實際應用和研究,台灣多所科技大學在卓越成就上展現領先水準,並強調永續教育成為學校的重要加分項目,培養學生對全球議題的關懷,展現科技實力。

今年「企業最愛科大」私立學校排名出現明顯變動,致理科技大學依舊拔得頭籌,明新科技大學則進步一個名次,來到第2名,而南台科大與長庚科大都從去年10名之外, 分別躍升至第3名與第5名,龍華科大第4名。第6名至第10名依序為景文科大、醒吾科大、朝陽科大、嘉南藥理大學、文藻外語大學。

1111人力銀行指出,致理科技大學致力於「智慧創新」和「SDGs 永續發展」,並成立了「尤努斯社會企業中心」,強調企業應結合智慧創新商業模式,為就業提早做準備。第2名的明新科技大學,以獨特的「訂單式產學人才教學」模式為基礎,打造全台首座半導體封裝測試類產線,並將英語和程式語言放入大一必修課程,致力養成就業競爭力。

示意圖/台灣多所科技大學在卓越成就上展現領先水準,並強調永續教育成為學校的重要加分項目,培養學生對全球議題的關懷,展現科技實力。(擷取自Pexels

1111人力銀行表示,龍華科技大學,與14家半導體領域企業合作,成立半導體產學聯盟,提供學生高薪實習機會,整合科研實力,專注培養廣受企業歡迎的人才,近年成效顯著。

致理科大校長陳珠龍說,我們一直都聚焦在幸福就業這件事,重視實務訓練,並且根據學生的專業適性發揮,鼓勵考取各式証照,走進企業實習,加值畢業証書,提早讓學生無縫接軌職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