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從微電影看生活

學務處生輔組 賴櫻雪 2024-01-17 08:53:10

學校持續運用不同方式不遺餘力推廣品德教育,近2年亦透過微電影方式宣導品德教育相關議題,藉由影片效果的呈現,讓同學們能更直觀的關心發生在我們身邊的問題。

不管是改編自校友的成長、學習經歷或是網路沉迷、人際關係及詐騙事件等,都是經常發生在我們身邊與大家生活息息相關的議題。112年度的品德教育微電影「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劇情描述學生不擅人際互動,與同儕之間產生誤會與衝突,受到排擠及網路霸凌,衍生課業、情感及人際關係等問題,不想面對問題的主角,逃避現實、沉迷網路遊戲,經由師長輔導及同儕協助,走出自我限制的舒適圈,並展現個人才華,融入團體生活。影片搭配AI動畫及網路影像效果呈現,讓影片更吸睛、有趣。 參與影片製作的同學也表示,透過集思廣益集結出一齣內容豐富的劇本,再到後來的實際拍攝,看到專業的導演及攝影師是如何拍出一部微電影,很有趣也很開心,整個過程都有許多人的付出及參與,能一起完成這個作品,學習到很多、很有成就感完成的品德微電影已放置於學務處網頁(點我),歡迎有興趣的同學上網觀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