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護理系暖男伸援手 校區救人一命

由 呂宜芳 在 2018/04/12 – 星期四 發表

       106年3月13日清晨寧靜的校園中,忽傳出汽車急煞及碰撞聲,發現是清晨運動的民眾遭車撞傷,當時本校四技護理系401班李承冀同學正結束路跑社晨跑返舍途中,於候車亭前見此車禍,疑似駕駛人車速稍快,於轉彎時因未察覺路人而不慎撞傷。李同學當下立即上前協助,發現該傷患頭向後仰,疼痛刺激沒反應,而且耳道有出血情形。李同學在此不確定的狀況下,沒有擅自移動患者,立即依緊急救護CPR的程序,馬上請一旁路跑的伙伴五專502蔣孟杰同學協助報案、二技一年級陳信安同學協助身體評估,迅速進行心肺復甦術,在救護車抵達後,協助救護人員使用器材並固定頸部,還有熱心助人不具名的同學協助救護人員幫忙患者傷口包紮。

      在大家同心協力下,以最快的速度將患者後送醫院。救人即時的表現,降低了這起校園交通意外的傷害,頓時也讓校園充滿了人情溫暖。 李同學等3人發揮白衣天使救人天職的懿行,在長庚大學校安中心的轉答下才傳開,全校師生感到與有榮焉。傷患事後也致電本校表達感謝,因為同學的善舉,熱心助人的行為,為長庚校園留下最美的風景!
 

學務處生輔組組長/黃慧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