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台灣醫療科技展 長庚科大投入高齡居家照護

2022.12.04/紀元記者徐乃義/台灣桃園報導

新聞來源:https://www.epochtimes.com/b5/22/12/4/n13878170.htm

長庚科大副校長范君瑜、主任秘書楊文進、研發團隊與王瑞瑜常委、林善志總經理大合照。(長庚科大提供)

台灣醫療科技展開跑,隨著疫情後國門解封,本屆的展會聚集了國內外超過兩千個各大醫療科技單位前來參展,堪稱今年最大規模。長庚科技大學也在台塑集團的帶領下展出本年度的三項亮眼研發成果。

長庚科大副校長范君瑜、主任秘書楊文進、研發團隊與王瑞瑜常委、林善志總經理大合照。
長庚科大邱小鳳老師為王瑞瑜常委介紹學校研發成果。(長庚科大提供)

台塑企業管理中心王瑞瑜常委與林善志總經理也蒞臨醫療展現場,長庚科大副校長范君瑜介紹道,有鑑於近年來醫療照護需求激增,學校也勉勵師長與廠商合作,進行醫護相關商品研發。

長庚科技大學醫療展共展出了「末期腎病患者血管通路智能型 居家照護設備及其資訊平台系統」、「六骰繽紛接龍卡牌」、「安全防護指甲剪」三項展品。
長庚科技大學醫療展共展出了「末期腎病患者血管通路智能型 居家照護設備及其資訊平台系統」、「六骰繽紛接龍卡牌」、「安全防護指甲剪」三項展品。(長庚科大提供)

以本次的展出成果「末期腎病患者血管通路智能型 居家照護設備及其資訊平台系統」為例,設計概念就是整合末期腎病患者的自我照護程序,幫助患者自動記錄居家照護程序,協助醫師掌握患者照護狀況及診療,以達到幫助醫護人員有效維持照護品質的目的。

長庚科大邀請到了該校護理系的人氣美女吳怡辰同學為大眾介紹學校的展品。
長庚科大邀請到了該校護理系的人氣美女吳怡辰同學為大眾介紹學校的展品。(長庚科大提供)

長庚科大也邀請到了該校護理系的人氣美女,MOOD校園大使-吳怡辰,吳同學透過直播的方式,為粉絲們幽默地介紹該校的兩項展品,並邀請諸位同學、粉絲一同前來展會體驗。「六骰繽紛接龍卡牌」是專為祖孫互動所設計的桌遊,以簡單的小遊戲提升長者與小朋友對於數字與顏色之辨識、認知能力;而「安全防護指甲剪」則是搭載了感應功能的安全指甲剪具,尤其是對於末梢肢體感覺異常的患者或是視力不佳的長輩能做到保護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