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童心協力兒保營 成為你我的守護者-嘉義長庚科大義工服務社

好話新聞/記者張家驤/嘉義縣報導/2022.07.27

新聞來源:https://20cic00037vmld.iyp.tw/product-detail-3257949.html

嘉義家扶中心於7月27日假朴子市竹村國小舉行「童心協力兒保一日營」,計14位竹村國小兒童參與,該中心主任沈明彥、竹村國小校長吳貞宜、教導主任羅楚佩、長庚科大社團老師洪瑞鎂蒞臨勉勵,期許成員在營隊中開心的學習,用心的體驗,快樂的成長,人人都能成為自己及他人的守護者!

    本次營隊活動,由該中心與嘉義長庚科大義工服務社的學生志工共同合作,以身體保護、網路安全辨識、護理教學三大主題設計一系列課程,藉由影片、情境題討論、狀況劇的多元方式,讓成員清楚了解身體安全/不安全碰觸、網路假消息的辨識和個資不外洩的問題,並以狀況劇的演出,讓成員增加對危險事件的敏感度,和應變處理的方法,最後更善用學生志工所學專業,教導牙齒保健、擦傷處理的概念,也依步驟引導讓成員實際操作,期待成員們都能做為自己身體的好主人。

    該中心主任沈明彥表示,家扶基金會長年致力於兒童少年保護工作,兒少的安全預防亦是重要的一環,有鑑於漫長的暑假,是兒虐事件發生的高峰期。嘉義家扶社區興力計畫走入校園,辦理兒保營宣導,希冀更多的兒童及少年都能盡早了解自我保護的重要性,以保護自己、尊重他人的態度正視議題,共創人和友善的校園環境。(圖文/嘉義家庭扶助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