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線上畢典展新意,歡樂感性又溫馨

學務處生輔組/曾紀明/2022.07.13

原訂111年6月11日(六)上午9時於本校體育館辦理校級畢業典禮,然因疫情變化,改採線上直播方式舉行。

圖1-二技妝品系王鴻芸、李冠穎同學主持畢業典禮直播

    典禮於上午8時30分由播放各畢業班級回顧影片揭開序幕,令畢業同學們沈浸在學校生活的種種回憶中。兩位主持人隆重登場,在活潑熱情的氣氛下,一一帶出典禮的重要流程及內容。校長勉勵畢業生「快樂是我們與生俱來的本質,快樂是一種選擇及動力」。學業成績優良獎、群育績優及體育績優獎之得獎同學,成就不凡,獲得大家熱烈的掌聲恭賀。畢業生致答詞代表由四技護理系四年一班卓庭宇同學擔任,在琴音裊裊的伴隨下,娓娓道來在校的學習歷程,引領同學再次細數校園生活的片段回憶,略微哽咽的演說,更增添了離情依依。

圖2-樓迎統校長祝福與勉勵全體畢業生

    典禮末段由主持人與線上的畢業生及導師於留言區互動,即時念出大家的祝福與留言訊息,將典禮帶向活潑熱烈的歡樂氣氛。最後由本校「王者之聲」歌唱大賽冠軍四技保健營養系二年級劉靜圓同學,獻唱「畢業歌-當我們一起走過」,影片穿插各項校園的回憶畫面,帶領線上畢業生做最後的校園巡禮。

圖3-四技保健營養系劉靜圓同學獻唱畢業歌「當我們一起走過」
圖4-典禮中主持人與畢業生及導師線上即時留言互動熱烈

    本次線上畢業典禮,課外活動組透過本校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虛擬攝錄導播系統及相關設備之協助,不僅使典禮順利成功於YouTube平台呈現,展現活潑互動的效果,在直播的第一個小時內即累計觀看人數達1,469人次,相較於去年的線上畢業典禮影片播放模式,更增添了許多即時互動與表演的內容。最後,祝福全體畢業生:畢業快樂、鵬程萬里、2022 ~「庚」向不「疫」樣的未來!                                  

(課外活動組/林加棟 趙俊彥)

圖5-典禮當天直播時約有1469人次在線上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