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教育部107年度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緊急傷病救護技術訓練 中臺科技大學護理系圓滿達成

由 范峻銘 在 2018/09/12 – 星期三 發表

中央社/ 2018.09.04 17:55

資料來源:https://n.yam.com/Article/20180904707039

教育部107年度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緊急傷病救護技術訓練 中臺科技大學護理系圓滿達成

(中央社訊息服務20180904 17:55:14)為促進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緊急傷病救護知能,中臺科技大學護理系承辦教育部「107年度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緊急傷病救護技術訓練」,開啟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緊急傷病救護技術訓練之先鋒。此研習活動分北、中、南三區辦理,由臺南護理專科學校及長庚科技大學(林口校區)兩校協辦,活動於107年08月07日於中臺科技大學揭開序幕,107年08月15日及107年08月24日分別於南區及北區舉辦,三場研習引起極大的迴響,來自全國各地的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共計219位)參與盛會。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黃雯玲司長、王明源副司長、林雅幸科長親臨會場給予學員肯定及鼓勵。黃雯玲司長官表示,教育部首次分區辦理大專校院護理人員緊急傷病救護技術訓練,主要是協助大專校院護理人員熟悉學校衛生法規,並精進學員緊急傷病救護知能,期待學員回到校園能發揮守護教職員生之重要角色。在中區之開幕式中,本計畫主持人林麗鳳副教授及護理系楊素珍主任也表示,本研習聚焦於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緊急傷病救護技術訓練,以學理講述及技術實作的方式進行,藉此可建構學員緊急傷病救護的基本知識,並對常見的衛生法規及意外傷害處置有深入的了解,所有學員未來必能共同打造一個安全、安心的校園環境。

研習課程內容包含五大構面,分別為:學校衛生法相關規定及校園藥品使用原則與流程、學生緊急傷病身體評估及校園傷口專業知能及處理原則、分享學校緊急傷病處理案例、基本急救技術器材使用(含創傷與非創傷病患評估與處置、檢傷分類與大量傷病處理之資源安排)及實作演練教學。活動特邀法律、緊急傷病、醫療、護理等領域的專家參與課程討論及教學,力求研習內容的一致性及共通性;研習課程之設計也顧及學習成果,因此,此活動採用學理之前後測評量、器材設備操作及救護技術實作考核,以評估學員學習成效。歷經8小時的訓練課程,所有學員均聚精會神的學習,展現強大的使命感及參與度。由會後之滿意度調查中可見,學員極力肯定本研習成果,都表達收穫豐碩,也非常慶幸有此機會重溫緊急救護相關學理及技能,更點燃自己對緊急救護之熱忱,也更有信心面對及處理緊急救護之各種情境。

中臺科技大學李隆盛校長表示,本校承辦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緊急傷病救護研習,讓學員更為深化專業知能,分享救護的相關經驗,充分展現緊急救護人文關懷的一面;因此,此研習成效與本校「技術專業、人文關懷」之培育目標不謀而合,相信學員透過此研習活動必有豐碩之收穫。在此,感謝教育部綜合規劃司對校園緊急傷病救護之支持及投入,同時也要感謝協辦單位國立臺南護理專科學校、長庚科技大學(林口校區)的鼎力協助及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的熱情參與。相信此次的研習活動,已將校園緊急傷病救護之知能深根校園,大專校院學校護理人員將成為守護校園衛生之強大後盾。

訊息來源:中臺科技大學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