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109學年度 線上畢業典禮特輯報導

課外活動組 趙俊彥/2021-07-08 15:36:52

不論重看多少次,這會是一個令人難忘的畢業典禮……

由於全國新冠肺炎疫情於5月中旬進入三級警戒,打亂了今年畢業典禮原訂的工作規劃,並因應政府防疫政策,改採以線上影片播放的方式進行。校長與各系師長們的勉勵與祝福,各系(班)學業成績優良獎、體育績優獎,以及群育績優獎等50餘位獲獎同學的表揚,在片中簡潔而隆重的呈現。

圖一 一樓大廳的畢業典禮主題佈置

線上畢業典禮特輯影片6月12日(週六)上午10:30於YouTube平台首播,當天畢業生們在YouTube 「影片聊天室」持續與觀影的同學們一一留言,互動熱絡。同時,課外活動組另以Google meet主持「線上同步觀影活動」,共有100位畢業生及畢業班導師加入。畢業典禮影片結束後,師生仍繼續在線上交流,藉此機會表達導師的祝福,以及畢業生們的謝師感言。

圖二 線上畢業典禮特輯影片內容

這是創校以來第一次舉辦「線上畢業典禮」,截至目前為止,線上畢業典禮特輯影片已有超過1900位以上的觀賞點閱,並持續增加中。除了藉由各系師長祝福勉勵外,亦製播了「導師的祝福」,傳達各班導師給班上同學們的叮嚀與企盼,並在最後的「畢業禮讚」中,集結每班代表性的學士服團體照片,展現出每位畢業生鵬程萬里、前程似錦的自信光彩。

圖三 線上畢業典禮特輯影片首播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6月12日這天,校園仍是空蕩蕩的。但藉著這一段「線上畢業典禮特輯影片」的互動時光,畢業生與導師們能在線上跨越空間,透過視訊及影音,即時傳達彼此的祝福與感謝,有著數位時代不同以往的歡樂與溫暖。

圖四 畢業典禮特輯「導師的祝福」片段
圖五 畢業典禮特輯「畢業禮讚」片段
圖六 畢業典禮影片後的同步即時影音互動
圖七 祝福畢業生鵬程萬里
圖八 畢業典禮特輯影片點閱數持續增加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