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桃療健康促進的推手 白衣天使斜槓舞林高手

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於2021年04月26日發表

資料來源:https://www.epochtimes.com/b5/21/4/26/n12905470.htm

『社區合作推廣中心』揭牌儀式,開場由一群熱情工作人員為儀式活動勁歌熱舞。(桃園療養院提供)

國內疫情雖逐漸趨緩穩定,防疫仍不可鬆懈,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第一線護理同仁,除堅守專業護理照護崗位外,卸下工作之餘的白衣天使亦身懷絕技;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如同嫁娶般歡欣鼓舞舉行『社區合作推廣中心』揭牌儀式,開場由一群熱情工作人員為儀式活動勁歌熱舞,專業的舞姿讓在場參與活動的嘉賓拍案叫絕,他們是貨真價實桃療的護理師。

護理科主任邱金快帶領一群活潑的護理師參與揭牌活動熱舞表演,分別是邱淑娟副護理長、林雪媺護理師、翁勤智護理師及王柏翰護理師;在桃療大小活動中均能看見他們的身影,平常喜歡運動的他們,亦是院內推動健康促進的主力,每次活動護理師們總是別於工作時的溫柔態度,轉身一變成舞林高手;護理科邱金快主任表示,每次活動順利演出都仰賴護理科團隊共同合作,自己以身作則投入活動,讓團隊更具向心力。

邱淑娟目前進修於長庚科技大學高齡暨健康促進研究所,護理工作繁重的她仍舊擠出時間不斷充實自己,期待自己能學以致用成為投身院內職場上,透過健康促進活動讓病人的康復情況更好,在醫院需要的時候她絕對不遺餘力。』

專業的舞姿讓在場參與活動的嘉賓拍案叫絕,他們是貨真價實桃療的護理師。(桃園療養院提供)

林雪媺護理師是一位熱情大方的阿美族美女,或許源於上天的恩賜,林雪媺護理師有著比一般人更好的律動感,參與桃療大小活動,不管在護理照護工作或是院內活動,總是可以看見她充滿熱情的身影,林雪媺護理師表示,她很感謝醫院給她除了護理專業舞台外,有更多可以表現自己的機會。

翁勤智護理師在踏入護理職場前,為10年有氧課程教授經驗之有氧老師,縱然投身護理工作,仍不忘在工作忙碌之餘持續進修舞蹈及有氧,翁勤智護理師表示,有氧及舞蹈一直都是他的興趣,也是他一直保持工作熱情的小秘訣,除了護理專業外他也十分樂於投入院內的大小活動以及擔任健康促進活動相關教學,提升員工身心健康。

白衣天使除愛心及耐心的形象更增添青春又有活力的色彩。(桃園療養院提供)

王柏翰護理師剛畢業投入職場,讀書時期是一位街舞高手,王柏翰護理師認為透過參加醫院活動,接觸更多不同單位同仁,可以拓展自己的視野,也藉由活動凝聚大家的向心力,更棒的是可以在工作中兼顧自己喜歡跳舞活動。

桃療的護理人員在忙碌的工作中,除了展現護理方面的專業能力外,跳脫一般人對於護理人員的刻板印象,表現出鮮為人知的隱藏技能,讓白衣天使除愛心及耐心的形象更增添青春又有活力的色彩。

責任編輯: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