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職場》大健康產業看漲!廠商湧進長庚科大徵才 中大偕天晟醫院締盟

中時新聞網 綜合報導/於2021/04/22發表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422004467-260508?chdtv

中央大學與天晟醫院簽署「聯合研發中心」合作意向書,雙方與會貴賓共同合影。(圖/中央大學提供)

未來科技不斷創新,醫療數位化是國際發展趨勢,如長照、零距離接觸和遠距醫療等。中央大學就瞄準醫療展業未來發展,日前與天晟醫院簽署「聯合研發中心」 意向書。雙方結合學界創新研發能量和醫療服務,一同為醫療研發、醫療服務、培育人才努力;而以培育醫護人才見長的長庚科技大學,日前舉辦校園徵才活動,湧入80間廠商,提供超過3000個工作機會。

根據1111人力銀行調查資料顯示,去年每位醫事相關科系的畢業生,初入職場時,平均有5個工作機會可供選擇,隨著2025年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醫事從業人員需求將持續增長,顯見人才培育、技術突破之重要性。

中央大學校長周景揚表示,中大針對生技醫藥、醫療服務等相關研究,除生醫理工學院之外,工學院、資電學院、理學院與管理學院也有許多老師投入相關的研究,與天晟醫院成立聯合研發中心,希望結合醫療科技,朝向精準醫療、預防醫學等方向努力。

天晟醫院創辦人、中大校友總會理事長張育美表示,中央大學是大桃園地區的重要科技研究學府,結合醫療服務與現代科技,讓科技研發在醫療端獲得實證,對提升醫療的科技化、精準化都是相當有助益的。

此次長庚科大校園徵才活動,湧入多家廠商,瞄準醫療、長照、生技等產業徵才。勞動部桃竹苗分署及桃園市就業服務處亦設攤協助輔導,提供就業諮詢、履歷健診、面試指導等服務,參加徵才活動的學生表示,現場直接和廠商面試,省去交通往返時間,感覺較為自在且更能展現實力,參展廠商則感謝學校提供徵才環境,能有效招募優質新鮮人。

該校校長樓迎統表示,後疫情時代健康照護產業成為熱門職業,長庚科大畢業生平均起薪超過4萬元,為引導學生職涯發展,學校培育以專題製作、校外實習、語文溝通、服務學習、專業證照及競賽參與為核心的「長庚六藝」,打造學生就業的關鍵力,該校畢業生一直是業界搶手的人才,歷年畢業生就業率均達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