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健康促進集點GO,活力快樂動

學務處衛保組 鄭婷勻護理師 於2021-03-10發布

隨著年假結束,您準備好面對自己的體重了嗎?

長庚科技大學配合110年度健康促進計畫設計一系列活動,幫助您恢復苗條身材及健康體位。衛保組精心籌備「健康促進集點樂」系列活動,主題包含:健康體位、健康飲食、生態廚房、菸毒防治及身心紓壓等,活動內容相當豐富多元,深受師生喜愛。

在健康體位方面,「健康步梯挑戰營」搭配「步步高升挑戰賽」及「揪團減重瘦起來」方案,提升全校師生爬梯健身的意願,並達成減重的效果。針對過瘦的師生,可參加「養肉不養肥增重賽」恢復標準體位。

健康飲食方面,衛保組邀請學校餐廳共同策劃活力餐,師生們可透過活力餐培養正確飲食習慣,同時邀請保營系師生每週推出健康滿分的珍飽便當,讓您吃得安心、吃得健康。在生態廚房方面,隆重推出「楓樹里健康飲食生態廚房」活動,透過採鮮筍過程讓師生重新連結起飲食與自然環境的關係,進而提升選擇健康原型的動機。

菸毒防治方面,針對有相關疑問的師生開設諮詢門診,達到個別性的輔導。近年來心理疾病發生率逐年升高,衛保組也策劃了一系列身心紓壓講座,透過輪棒瑜珈、頭皮紓壓魔法棒、下背痛說掰掰講座,學習如何舒展經絡及釋放壓力,經由淋巴排毒講座學習自我按摩淋巴達到排毒紓壓的方法。

透過本次「健康促進集點樂」系列活動,希望能提高師生們對健康議題的重視,並培養健康飲食及運動習慣。(衛保組鄭婷勻)
健康促進集點GO相關活動連結:http://studentaffairs.cgust.edu.tw/p/412-1009-1344.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