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長庚科大百萬造星課程計畫 打造長照三創人才

2020-12-04 21:01 經濟日報 曹松清

資料來源: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067256

長庚科大高照系副教授施福忠(前排左起)、高照系校友沈臻穎、高照系(所)主任(所長)張淑紅、護理學院院長陳美燕、教學發展與資源中心主任黃翠媛、三尋全腦樂活公司負責人巫奉約、社團法人中華利仁社會福利協會常務理事常繼步。 長庚科大/提供

長庚科技大學高齡暨健康照護管理系12月2日辦理「高齡產業創新創業百萬造星計畫成果展」,展示高照系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中「推動百萬創業課程」的執行成效。

呈現七門百萬創業課程的成果動態展,讓參與學生實際了解各門課程的教學核心,並認識課程作為選課的參考,同時促發學生自我思考,以利規劃、安排未來的高齡照護職涯。

長庚科大以「健康照護」為發展核心,有鑑於長照議題討論度逐年攀升,衛福部推出長照計畫2.0,因應長照模式的改變,導入三創(創新、創意、創業)概念,規劃續航造星創業的方向,以「精實本職學能實作,串接職場」、「創新研發,接軌產業需求端」、「點石成金,見賢思齊」三大重點特色,共推出七門相關課程-「復健護理」、「社區照顧」、「多媒體應用」、「高齡健康產業創新創業」、「專題製作」、「銀髮創新產業」及「行銷策略與管理」作為百萬課群,提供學生全方位的選課課程。

這次成果展邀請畢業菁英校友王瑀潔、李姉穎分享創業經驗,及沈臻穎分享日照中心的設立經驗談,期望學生畢業後,透過創業將心中優質高齡照護藍圖落地實現,以翻轉高齡健康產業的營運模式,共同提升台灣在高齡化社會下的生活與照護品質。

長庚科大表示,這次成果展除了展現百萬創業課程執行成效外,同時讓學生認識如何進行課程專題製作,促發學生自我學習思考,安排未來高齡照護職涯進路;透過校友經驗交流分享,鏈結學長姊及學弟妹關係,協助學生厚植未來就業之路,為台灣健康照護產業培育務實致用的優質人才。

專題製作課程展示-如何挖掘問題、規劃對策與執行製作出創新產品或服務雛形。 長庚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