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健康促進系列活動—口腔保健健康講座

109/12/02 衛生保健組 鄭婷勻 護理師

「牙疼不是病,痛起來要人命!」牙齒是我們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因為它看似堅固,許多人便忽視了對牙齒的照顧。齲齒在大專校院體檢異常發生率中名列前茅,顯示齲齒不只發生在國中小學童,連大專校院學生也深受其害。

本次「口腔保健健康講座」活動,邀請台大牙醫師到校教導學生正確的口腔保健方式,透過教具讓學生實際操作,將健康促進議題融入教學活動,營造優質健康校園環境,提升學生健康知識,並搭配學校推廣的無糖日健促活動,鼓勵學生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進而培養良好健康行為,以降低齲齒發生率。

講座前有免費牙菌斑檢測,經顯示劑染色讓牙菌斑無所遁形,讓來參加的學員藉此機會修正潔牙方式及習慣。感謝師生們的熱情參與及熱烈迴響,讓此次活動能夠圓滿完成。

學生牙菌斑檢測及檢測後潔牙
學生牙菌斑檢測及檢測後潔牙
學生牙菌斑檢測及檢測後潔牙
口腔保健健康講座
口腔保健健康講座
課後學生踴躍發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