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奇幻之旅自我成長工作坊

109/12/02 諮商中心/實習心理師 洪子珺

諮商中心透過工作坊培訓義工成長,本學期第一次培訓活動一開始,講師向同學介紹工作坊的活動內容與目標,並了解同學的期待,使同學們因理解能更加投入。由於成員多數是第一次見面,講師透過活潑的肢體互動,讓成員彼此認識、熱絡,提升義工成員間的凝聚力。

工作坊的內容由分組討論讓學員練習合作與溝通的方式技巧,具匿名方式看見個人與他人在價值觀、想法等差異。接著以繪畫方式表達與分享自身成長經驗,在分享與回饋中發現自我的特質與優勢,作為自我肯定與對未來展望的藍圖。最後透過手作體驗活動使成員身心療癒、放鬆,讓學員寫下對自己未來的祝福,用自己設計的花瓶盛載著祝福,將此次探索經驗帶回生活中,持續體會與自我鼓勵。

透過此次工作坊的活動,義工成員練習了如何主動開口與不熟悉的人互動,進而更有自信、自在地與他人相處,同時覺察自我能夠在陌生環境發言的程度,探索在人群中的角色位置。彼此也在回饋中互相鼓勵,從不同聲音中獲得新的覺察。參與的成員反映透過這次工作坊,能更認識他人,並感到紓壓、喜悅,將正向的祝福帶回生活中。

第一次見面姓名賓果介紹彼此
完成互動任務
成長花園繪圖創作分享
手作乾燥花祝福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