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請成為彼此的太陽

學務處生輔組/郭筱薇 2020/08/13

記得那天回到學校時已經晚上十一點多了,在寒風中依稀可見教學大樓一樓入口處有著微光。走近一看,原來是學校的駐警在寒冷的夜晚,依舊堅守著防疫的崗位,為同學們看顧著校園的出入口,著實讓人感到暖心。這一幕讓我回想起從武漢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所經歷的種種。

    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段影片,片中在肺炎疫情升溫期間,一位醫護人員已七天沒有回家,而那時,正值除夕夜,家中女兒耐不住對媽媽的想念,跟爸爸提著便當到醫院只為見媽媽一面,而他們須保持著三公尺的距離,所以女兒先把便當放在空曠處,媽媽才往前走近,即使在眼前,母女卻只能隔空擁抱著彼此,告訴彼此,我愛你,那真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我想,那位媽媽很勇敢,喔不!應該說每位醫護人員都值得尊敬,在可能被感染的風險下,依舊堅守著自己的崗位,我看見了台灣人的韌性,看見好多人在守護自己的家園,為黑暗帶來了些許光明。

    但不得不說,現代社會只要發生事件,有部分人在沒有完全了解事情的樣貌下,就先去檢討他人,這個陋習也出現在這波疫情當中,從最一開始政府的限購口罩政策到口罩外援政策,網路上持續都有著批評的聲浪。處在這樣的氛圍當中,明白大家可能會因為恐懼或是不理解而出現許多負面的言論,坦白說這只會造成社會的對立及恐慌,無法為現況帶來任何正向的改變。     如果我們能多多體諒身邊的人事物,並且用不同的角度來看待每一件事,或許結果就會不一樣。存好心、說好話、做好事並不單單只是標語,而是要落實於生活當中,而我們也期許這樣的美德可以從你我做起,讓這世界變得更加美好,請成為彼此的太陽吧!(四技護理308郭筱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