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青年跨域就業有津貼

台灣新生報/【記者李嘉祥/台南報導】2020年7月2日

資料來源:https://tw.news.yahoo.com/%E9%9D%92%E5%B9%B4%E8%B7%A8%E5%9F%9F%E5%B0%B1%E6%A5%AD%E6%9C%89%E6%B4%A5%E8%B2%BC-133016011.html

圖1/青年跨域就業補助方案

圖片來源:https://www.wda.gov.tw/News_Content.aspx?n=08A702A6C5B2C6C0&sms=9ED4619202FF31CC&s=53E8114499CD2314

時值暑假正是新鮮人求職旺季,勞動部為鼓勵青年離家當外漂族勇敢追夢,特推出「青年跨域就業津貼」方案,十八至廿九歲初次尋職的青年,經公立就服機構推介到離家卅公里外地點工作,最高可領九萬元補助。

八十五年次家住台中的李元琇,去年長庚科大幼保科畢業,求學期間都在斗六打工,畢業後決定就地尋職,透過斗六就業中心就服員陳惠芬協助,運用青年跨域就業津貼方案成功找到工作,她感謝政府方案補助,讓新鮮人「省很大」。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青年跨域就業津貼包括搬遷及租屋津貼,以搬遷費用收據核實給付,最高補助三萬元,租屋可補助每月房租六成,上限五千元,補助期間十二個月,兩者合計最多可領到九萬元,若想通勤也有交通津貼,視距離每月補助一至三千元,同樣補助十二個月;最近三年雲嘉南地區已媒合超過三百名青年找到理想工作。

劉邦棟指出,為鼓勵青年就業,勞動部還有「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只要是廿九歲以下、今年九月前拿到畢業證書的應屆畢業生,在今年底前穩定就業三個月就可領取就業獎勵二萬元,穩定就業達六個月再加發一萬元獎勵金,每人最高給三萬元。

圖2/李元琇感謝政府有跨域就業津貼方案補助,讓她能勇敢離家當外漂族追夢。

圖片來源:https://news.sina.com.tw/article/20200702/356412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