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青銀同台尬桌遊 阿公阿嬤嗨翻天

服務學習中心 曾紀明 2019-12-04

 隨著台灣高齡化社會步伐的快速邁進,提升對銀髮族的健康促進服務,不但可以增進長者獨立生活的能力與品質,並能維持其尊嚴與自主,減少高齡社會所帶來的衝擊。

學生帶領長者快樂玩桌遊

    學務處服務學習中心長期關注高齡議題,積極投入在地關懷服務,10月26日與新北市杏福長照協會合作,在醒吾高中辦理「庚您做伙來辦桌-長者健康體驗營」活動。

長者精采的歌唱表演

    此次活動以桌遊為媒介,由生活美學社、庚青社等學生社團帶領長者玩桌遊,透過各種手、眼、腦並用的遊戲,協助訓練長者手部控制力、腦部記憶力、認知與反應力等。誰說玩桌遊是年輕人的專利?在活動中,只見有的長者手抓著牌卻舉棋不定,思索著下一刻該打出那一張牌,才能贏得勝利;也有長者按照桌遊紙牌顏色,正確排出疊杯顏色的順序,看似簡單,但要過關可不容易。長者們左思右想,還不時跟身旁的伙伴討論,認真的程度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

學生帶領長者快樂玩桌遊

    不同於手遊只能緊盯著3C產品的螢幕,桌遊強調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在遊戲過程中,彼此互相幫忙,使遊戲順利進行。玩樂中,長者們不但能活絡大腦,也能增進鄰里厝邊的感情,還能順便結交朋友,一舉數得,場面熱鬧而溫馨。

學生帶領長者快樂玩桌遊

    指導辦理活動的副學務長劉麗美表示,透過青銀共融的桌遊活動,可以培養青年與銀髮族間互動的默契,而學生也更容易同理銀髮族的身心需求,給予銀髮族所需的關懷與陪伴,增加未來職場競爭力。(服務學習中心/曾紀明)

學生帶領長者快樂玩桌遊
學生帶領長者快樂玩桌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