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台塑農漁輔導 產學合作推幸福田園

資料來源: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91118004016-260405?chdtv

台塑企業農漁輔導,產學合作推廣幸福田園。(張朝欣攝)
台塑企業農漁業輔導成果展,展現產學合作成果。(張朝欣攝)

台塑企業委託朝陽科技大學、高雄科技大學成立農漁業輔導團隊,協助農漁民提升養殖及栽種技術,18日在麥寮鄉舉辦成果展,邀請大家品嘗有機蔬菜,配合長庚科技大學健康促進團隊免費健檢,讓民眾吃出健康與安心。

台塑企業結合麥寮鄉後安社區,在豐安國小舉辦「幸福田園、瓜之饗宴-台塑農漁輔導成果暨健康促進成果展」,除了有台塑農漁團隊輔導成果及農漁產品展售外,長庚科技大學健康促進團隊也為民眾提供健康關懷服務。

麥寮鄉各社區在此次活動中大顯身手,由社區志工供應風味午餐,食材皆採用當地當令瓜類蔬果,烹飪出一道道的創意風味餐,藉此行銷麥寮農特產,並安排社區特色表演,展現農村再生的活力與成果。

台塑企業也安排產地摘採行程,帶領民眾摘採有機玉米筍與花生,讓遊客體驗半日小農生活,同時舉辦公益標售農漁產活動,將當日標售所得全數捐贈給雲林縣信義育幼院,讓大家不僅吃得安心還能做愛心。

六輕管理部副總陳文仰表示,台塑企業秉持在地營運精神,自2009年起陸續推動漁業輔導及農業輔導計畫,結合產學界力量,藉由專業團隊科學化的輔導,協助當地農漁民進行產品品質改善,就是希望與地方共生共榮、創造雙贏局面。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