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無毒青春才能出投 三校聯盟『藝』起棒

黃慧美 2019-10-09

本次學校與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合辦「無毒青春才能出投」的反毒、反暴力活動,邀請明志科技大學吉他社、長庚大學學務夥伴與本校吉他社、烏克麗麗社等「桃青之星」及「大改樂團」共襄盛舉,鼓勵同學透過參與學校社團活動或是其他正當運動,使因不同類型累積的壓力得以抒發,避免接觸違法藥物。

三校學生的社團表演,不僅展現同學平日學習的成果,也讓學生有發揮的舞台,獲得成就感。青年事務局顏慰慈局長也和現場同學互動,說明毒品是青春的敵人,染毒等同與魔鬼交換青春、生命與健康。呼籲同學透過正當的休閒活動,學習珍惜自己、拒絕毒品。

青年事務局與本校合辦的反毒活動

    由張進益牧師帶領的大改樂團,團員們曾經是迷失方向而犯錯的飛行少年,因為破碎家庭,他們的童年過得較同年齡人辛苦,經歷了人生最黑暗的歲月。桃園少年之家張進益執行長用愛和陪伴,把這些少年從危險邊緣拉回正軌,用自身的經驗勸告青年千萬別誤觸毒品,希望透過健康、多元的方式,教育青年們遠離毒品。

青年事務局與本校合辦的反毒活動
本校烏克麗麗社熱力的表演

    三校聯盟『藝』起棒的活動,現場洋溢著青春健康的氣息,希望同學能謹記生命的美好,為生活力把勁,讓心情迎向未來。

少年之家張進益執行長與大改樂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