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運動紓壓醒腦又助人 台塑企業捐出公益金

由 范峻銘 在 2018/11/08 – 星期四 發表

記者蘇榮泉、蘇智勇/雲林報導 

2018-11-07 09:46:54

資料來源:https://www.nownews.com/news/20181107/3054257/

台塑企業及長庚科技大學與董氏基金會為回饋雲林地區居民、促使居民透過「運動紓壓」有健康的身心,在雲林地區推廣「樂動校園推動計畫」,學童每跑一圈操場,台塑就會幫他們捐出一元給董氏基金會,推動憂鬱防治工作;這次由麥寮國小全校師生共同參與,透過跑步運動的推廣促進身心健康。

台塑企業、長庚科技大學代表,6日到該校舉行相見歡活動,與學生一起跑步,體驗運動的樂趣。台塑企業副總陳文仰說,今年九月開始,麥寮國小和台塑企業一起加入「跑步做公益」行列,透過跑步運動建立紓壓習慣。從2017年起,台塑就陸續在麥寮高中、台西國小及台西國中推廣「跑步做公益」,影響約2,500人次及其家庭,並累積超過32萬圈跑步圈數。

陳文仰說,這是他第四次出席「樂動校園推動計畫」相見歡活動,看著現場充滿朝氣的孩子們,自己也暫時忘卻工作中的壓力。

▲台塑企業延續公益行動,協助麥寮學童培養健康身心。(圖/記者蘇智勇攝,2018.11.07)

▲學童「跑步做公益」每跑一圈台塑捐1元給董氏基金會。(圖/記者蘇智勇攝,2018.11.07)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執行副主任李麗亭表示,基金會長期推動憂鬱症防治工作並提醒民眾培養正向紓壓習慣,亦於校園鼓勵學童透過「運動」刺激腦部激素的分泌,以達改善情緒、紓解壓力甚至提升專注力及學習力的效果;而「跑步」是方便操作又經濟實惠的運動項目,在董氏基金會2018年調查中發現,每週跑步超過三天者,心情變好的比例高達85.6%;而固定跑步者也有助於專心程度與睡眠品質的提升,同時有好心情。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執行副主任李麗亭頒感謝狀給麥寮國小校長顏木星。(圖/記者蘇智勇攝,2018.11.07)

李副主任也鼓勵家長多與孩子共同培養運動興趣,不僅能創造美好回憶,還能拉近親子關係、促進溝通;另外,「樂動校園推動計畫」官方網站也於2018年9月全新上線,網站中包含活動訊息及精彩花絮照片,也提供多元有趣的跑步遊戲,鼓勵師生多加利用。

長庚科技大學護理學院長陳美燕說,希望透過活動點燃麥寮國小「跑步做公益」的熱情與愛心,鼓勵小朋友將運動紓壓的習慣帶回家,讓家人甚至周邊鄰居都能養成這種充滿正能量的紓壓方式,使麥寮地區成為最愛運動、最幸福的地方!

麥寮國小校長顏木星表示,近年校園中剛落成的特色「積木公園」造型創意可愛、繽紛吸睛,是同學們玩樂、運動的好地方,不僅能動出好心情,還能玩出想像力,也歡迎民眾一起來積木公園動一動!顏校長強調,麥寮國小的師生平時就有運動的習慣,對於參與樂動校園推廣計畫非常期待,相信透過這計畫,能讓全校師生維持運動紓壓的好習慣,讓身心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