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21組國際志工團隊 熱血出發

資料來源: 中國時報【甘嘉雯╱桃園報導】https://tw.news.yahoo.com/21%E7%B5%84%E5%9C%8B%E9%9A%9B%E5%BF%97%E5%B7%A5%E5%9C%98%E9%9A%8A-%E7%86%B1%E8%A1%80%E5%87%BA%E7%99%BC-215008493.html

勇於跨出舒適圈,擁抱世界這Young愛,來自21組國際志工團隊,25日在興光堡壘由市長鄭文燦授旗熱血出發,揭開暑期青年國際志工服務序幕。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表示,市府預計將補助金額自去年180萬5000元提高到今年208萬8000元,鼓勵更多青年志工團隊到世界各國擔任志工,為他人服務。

治平高中舞動愛心社首次至緬甸服務,隊長許宸惠說,團隊將到緬甸臘戌弄曼果菁中小學,把募資書籍提供在地圖書館兒童閱讀,同時辦理教學育樂營、牆面彩繪、電腦教學及頭髮義剪。

南亞技術學院室內設計系師生也是要到緬甸服務,將到戌南巴其村果榮小學,隊長簡廷柔說,將以專業業打造圖書館,提供在地居民兒童討論與閱讀空間。

方曙商工飛修科至馬來西亞古晉中學服務5年,隊長賴均祐說,團隊帶2台空拍機至在地技術學習交流。

而中原大學團隊長期前往偏遠、教育資源嚴重匱乏的地區,展開「村落英文種子教師工作坊」計畫,已積累出深厚的海外服務經驗。

長庚科技大學國際志工隊的「SABADI服務隊」,「SABADI」為寮語的「你好」,象徵寮國土地結緣之意,志工團隊從強化個人衛生教育著手,如刷牙、洗頭和傷口護理等,以課程和活動方式切入,矯正孩童的衛生習慣。

顏蔚慈表示,申請補助的國際志工團隊,將深入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泰國、越南、印尼、尼泊爾、寮國及大陸等9國偏鄉地區,進行中文、電腦、衛生、木工、音樂領域等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