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航發協會「航空產業現況與職涯趨勢」長庚科大開講

中央社訊息服務 2019/05/24 15:58
資料來源:https://times.hinet.net/topic/22391128

航發協會「航空產業現況與職涯趨勢」長庚科大開講

航發協會獲邀至長庚科技大學,與在校生分享「航空產業現況與職涯趨勢」,本次參加說明會的學生多為護理系,對航空產業中的空服員及地勤人員工作項目特別好奇,在場學生反應熱烈,踴躍問答。

持航空證照更具競爭優勢
持航空證照更具競爭優勢

航發協會執行長廖玲惠表示,自2016 年起,國際航空公司及大陸航空公司頻頻來台招募空服人員,台籍空服員國際化程度高,平均表現水準明顯略勝於大陸,台灣年輕人投入大陸航空市場,語言通、同文同種,很快就融入。

國籍/國際航空公司招考標準
1. 國籍航空公司學歷要求需高中/大專以上,外籍航空公司則為高中/職畢業
2. 身高則無限制,但須現場摸高208-212公分
3. 國籍航空公司多需要求檢附多益成績需550以上,外籍航空公司不需檢附英文檢定證明,但會全程用英語面試,以測試應試者英文程度
4. 無論國籍/國際航空公司,若持有證照、證書,皆優先考量

近期某航空公司空服員罷工議題越演越烈,也讓許多人對空服員工作內容充滿好奇,廖玲惠說,為避免罷工事件一再上演,航空公司在徵才面試時,會更加重視考生的工作態度,因此在面試前的模擬準備非常重要。

航空公司空服/地勤人員應試訣竅
1.整體造型跟儀態需符合航空公司要求
2. 履歷、自傳要能一秒抓住考官的眼睛
3. 溝通技巧與英文表達需提升,以應付考官所有問題
4. 取得航空證照為自己加分

建議同學於畢業前先取得航空證照
建議同學於畢業前先取得航空證照

廖玲惠也提醒同學,航空公司的錄取標準為綜合考量,擇優錄取,當各項條件都大致相同時,擁有航空證照能讓你在眾多應試者中脫穎而出,在座的同學多為護理系,應考航空公司空服/地勤人員有加分效果,同學不妨在畢業前,先取得修航空證照,並將面試及履歷撰寫的技能先訓練好,做好萬全準備,朝夢想前進。

想了解更多空服與地勤的資訊,可至航發協會官網或電洽航發協會將有專員為您解說。

免費諮詢專線:台北(02)2523-2336 /高雄(07)215-9988

《航發協會官網》http://www.acda.org.tw/index.php

《航發協會FB》https://www.facebook.com/ACDAtaipei/

《航發協會》Line搜尋:@acda

訊息來源:航發協會

本文含多媒體檔 (Multimedia files includ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