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請採購作業教育訓練

撰稿/人事室謝純芬、何慧玲

圖1:主秘蒞臨開場

學校的請購作業很難嗎?是的,請購程序很繁瑣,同仁辦理請購作業時,對於請購材料編號編列、開立請購規格、規範,應該如何撰寫才不會有違法令規定?收料及檢驗該如何辦理?對於辦理請採購同仁,是需要學習的行政知能。

圖2:總務處授課講師

為提升本校教職員對於請採購作業流程熟悉,並減少錯誤,增進工作效能,人事室與總務處合辦,於113年3月13日、3月20日、3月27日安排三場次請採購流程。講授內容,從如何正確開立請購單、合約試劑耗材請購、小額採購之指定通路自購核銷作業及採購異常案例分析、收料及檢驗相關作業與固定資產及公告金額以上驗收作業相關課程,透過實例及ERP開單畫面講解,使採購作業程序正確,減少錯誤延誤採購時間。

圖3:講師為同仁提問解答

每周課程依循請採購階段,以林口、嘉義校區實體會議,因教職員反應熱烈,加場同步線上方式辦理,每場次合計共210位教職員參加訓練。授課進行相關作業注意事項講解,以溫故知新請採購作業,講師也在現場針對同仁提問進行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