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馬來西亞發明展 長庚防震背心結合教具奪金

由 范峻銘 在 2018/04/12 – 星期四 發表

【記者江禹嬋/台北報導】第十七屆MTE馬來西亞國際發明展,2018年02月25日傳回捷報。台灣代表團共獲得2面金牌、2面銀牌、6面銅牌,3座大會特別獎,總成績排名第三。

中華創新發明學會理事長吳智堯表示,馬來西亞科學研究協會主辦的「馬來西亞MTE國際發明展」,在吉隆坡大子世貿中心舉行,作品參賽資格都必須擁有專利才可參加,是東南亞重要的發明品媒合及交流平台。

本屆馬來西亞展包含英國、克羅埃西亞、中國、日本、韓國等17國,共512件作品參展。最後獲得2面金牌、2面銀牌、6面銅牌,3座大會特別獎,總成績僅次地主國馬來西亞及印尼。

長庚科大幼兒保育系教授常雅珍指導2組學生地震防災作品都拿到好成績。其中「避難設備與教具」,是2件可結合式逃難背心,穿著可以避震防災,拉鍊結合就成為睡袋方便幼兒保暖。
背心採防水材質與螢光設計可提高獲救率,此外,透過教具設計4種方案,幫助兒童了解醫藥箱中常見物品,發明獲得1面金牌。


長庚科技大學的避難設備與教具,結合兩件逃生背心,可成為保暖的睡袋。(中華創新發明學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