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長庚科大千人線上迎新大會師:新生大聲說「讀長庚科大真的好幸福」

學務處生輔組/陳秀芳老師/吳曉明老師/2021-10-13

疫情丕變,九月各大專院校熱鬧的迎新活動,全數被迫取消。然而,在9月14日長庚科技大學的校園中,依然歡喜迎新,透過高科技的輔助,讓25個新生班級、超過1300位新生,在線上齊聚,留下新生大會師的歷史畫面。

照片一:25個班1300多位新生線上大會師

為了讓新生感受親臨校園的臨場感,輔導幹部發揮創意,以網紅直播模式將校園生活與學習的全貌,以輕鬆互動模式捉住每一位新鮮人的目光。首先樓校長以氣勢磅薄的早安相見歡影片,為新生營揭開序幕,接下來五位系主任在掌聲中熱鬧登場,除介紹各系所課程外,並親自解答新生的疑問,讓新生為未來的學習做準備。活動中並安排校園防疫大挑戰課程,由副學務長帶來新生健康關懷禮,說明如何在校園中落實防疫,讓學生未來回到學校實體上課時,仍能保持健康安全。還有社團博覧會、六藝書院名人演講、以及學長姐分享住宿生活的心情點播時間,讓新生從成為長庚人的第一天,能夠對未來的大學生涯有著夢想的藍圖。

照片二:樓迎統校長與新生早安相見歡
照片三:系主任線上互動直播中
照片四:防疫大挑戰新生健康關懷禮

 長庚科技大學召募二年級的學生組成ACE Leader輔導幹部群,從四月就開始接受成為領袖相關的跨域微課程訓練,以學校的五個健康專業科系為發想,以「庚向五師之路」為題,量身訂作專屬於長庚新鮮人的庚新啟航新生營,鼓勵新生未來成為優秀的「師級」健康照護人才。疫情打亂了原本設計好的五天四夜新生營活動,輔導幹部群化身網紅,將演藝廳變成twich直播間,運用各項高科技的媒體及技術,帶動了手機世代新生們的共嗚,整場新生營活動,均保持八成以上的在線率。看到超過千名的新生們同場互動留言,讓輔導幹部群增加信心,更加賣力地將熱情帶進螢幕前的新生心中。

照片五:ACE Leader 設計「庚向五師之路」庚新啟航新生營

活動高潮落在曾獲金曲獎的阿爆學姐現身,在一片尖叫聲中,阿爆娓娓道來在長庚校園難忘的生活點滴,談及學習護理帶給她面對困難的韌性,讓她在演藝路上更加堅持,也期許學弟妹珍惜住宿生活帶來的友誼,這是社會中無法取代的。線上形式新生營隊,依然將新生成功地帶進校園,在新生大聲地說出:「讀長庚科大真的好幸福」畫下完美句點。

照片六:優秀校友阿爆的勉勵(五專護理科第8屆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