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最高發出16萬元 桃園市希望工程獎助學金19人獲獎

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桃園即時報導/於2021-02-03(三) 18:08 發表

新聞來源:https://udn.com/news/story/7324/5228970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頒發第14屆希望工程獎助學金,獲獎學生紛紛寫卡片致謝,教育局長林明裕(中)與副局長高玉姿(右二)代為收下。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頒發第14屆希望工程獎助學金,有19名經濟弱勢學子獲獎,該獎助學金優厚,大專生最多可領12萬元、高中職生最多8萬元,家境特殊還可審酌增加,長庚科大大二生游佩璇出身清寒,與母親相依為命,現就讀護理相關科系盼未來助人,經評委審酌頒發16萬元,她今獲獎感謝市府送暖,今年要拚國考減輕家庭負擔。

市府教育局長林明裕說,桃園市希望工程獎助學金獎助對象為設籍桃園市1年以上的經濟弱勢家庭,且就讀國內公、私立大專及高中職,在校成績須達平均80分以上且排名為全班前15%品行優良的優秀學生,經過督學及校長實地拜訪共錄取19名優秀學生。

19名獲獎學生背後都有一段辛苦的求學歷程,桃園高中鄧凱元來自單親家庭,母親努力養家還要還家中債務,為不讓媽媽擔心,鄧要求自己成績要保持班上前三名,今天也分享媽媽曾告訴他「要改變命運就要好好讀書」,自己會心存感恩並傳遞正能量。

長庚科技大學呼吸照護系游佩璇也與母親相依為命,家庭生活相當清苦,今天領到場中最高的16萬元獎學金,她感謝市府的照顧,並說這是對自己學習努力的肯定與前進的動力,這份獎學金「全家都受惠」,會優先貼補家用,並用來買國考參考書,剩餘存郵局作為生活費使用,游也自勉希望能考上國考減輕家庭負擔,之後再考慮升學。

3度獲獎的台灣大學政治系國際關係組湯敏也分享,從高中就獲得希望工程獎助學金,當時將獎學金用於參加教育部的國際交流計畫,歐洲14天旅程是她第一次出國,確立未來想往國際拓展的目標,也很感謝有了獎學金支持,讓她順利圓夢考取台灣大學。

鄭文燦今天頒獎強調,桃園市希望工程獎助學金強調雪中送炭的精神,也是全國最高額的獎助學金,藉此鼓勵桃園市出身清寒或面臨家境困難的優秀學生,在學習的旅程中能得到支持與陪伴,透過教育翻轉人生,迎向人生的光明大道。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頒發第14屆希望工程獎助學金,和大專院校組獲獎學生合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頒發第14屆希望工程獎助學金,和大專院校組獲獎學生合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頒發第14屆希望工程獎助學金,和高中職組獲獎學生合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頒發第14屆希望工程獎助學金,和高中職組獲獎學生合影。圖/桃園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