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天地

疫情期間的熱情那魯灣週—長庚豐年祭

原教中心/許溱溱 2020-07-13

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很多部落的祭典活動都取消了,校園也因為疫情無法群聚的關係,取消了校慶及大型社團活動,沈寂了好一段時間。儘管如此也澆不熄那魯灣社原住民同學們熱情與熱血,把阿美族豐年祭搬到校園來啦!

5月13日的那魯灣週活動,我們邀請到「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帶著大家跳傳統祭典舞蹈,透過人聲傳唱展現原住民美妙歌喉,還有原舞團帶來的現代舞表演,展示這一學年來訓練的成果。

當然,也少不了社課的成果展示,這學年舉辦過許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包含製作飛鼠娃娃、檳榔鞘、束口袋、吉拿富及香蕉飯等原民風藝術品,現場還有專業的卡拉OK讓大家競歌熱舞,由「原素·音你而起」競賽的冠軍同學為大家高歌一曲,搭配舞團同學們的熱情伴舞,為舞台增添歡樂的氣氛。校園洋溢著好久不見的活潑氣息,參與的同學們唱歌跳舞,釋放了多日因防疫悶壞了的心情。在大家飆歌的熱鬧氛圍下,為僅此一場小而美的狂歡之夜,畫下完美的句點。

圖1:原舞團成果表演

圖2:卡啦OK勁歌熱舞

圖3: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表演

圖4:「原素·音你而起」競賽冠軍演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