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生態

建置雲端智能路燈照明系統

由 李慧蘋 在 2018/06/11 – 星期一 發表

由於校園中既有的路燈已使用多年,有些本體故障、有些遭受風災摧殘,因此總務處於2018年初開始進行校園路燈改善作業。

透過長庚生技的支援協助,在校園全面導入”智能路燈照明系統” 具備雲端智能控制的路燈。效益如下:較之前路燈節能率達36%

提高效率120LM/W,較以往LED燈具提升超過20%~30%的效率。

可依照不同的時段調節不同亮度,全部由雲端系統進行控制,目前校區於22:00起路燈調整為80%輸出,00:30後因校區內活動人員更少,陸續再降到70%至50%,除可確保不同時段有足夠照明亮度外,又可兼顧能源節約,有效延長燈具壽命表現。

還具備故障回報機能,若燈具有故障情形,皆會透過雲端系統在24小時內回報以進行檢修,以提升校區安全性。


全校智能節能路燈GPS衛星定位

路燈上GPS衛星定位接受器

二教前路燈GPS衛星定位接受器

體育館前路燈GPS衛星定位接受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