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外/榮譽

「培」你「醫」起玩社團 北區11校策略聯盟在元培交流

經濟日報 / 吳佳汾記者 / 2021/10/15發布

新聞網址: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723/5819754

 

article image
北區11校課外活動聯盟學生齊聚元培。 元培/提供

「培」你「醫」起玩社團! 北區11校策略聯盟學校學生會及系學會等社團代表,15日齊聚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進行課外活動交流,促使社團學生拓展人脈,同時體驗調酒與陶藝等元培特色社團課程,激發創意思考。

北區11所大專校院之課外活動指導組簽署聯盟學校已有10年,盟校之間相互交流資源與學習促使社團學生拓展人脈,並輪流舉辦交流活動;策盟學校有景文科技大學、佛光大學、中華科技大學、育達科技大學、台北海洋科技大學、宏國德霖科技大學、長庚科技大學、元培醫事科技大學、黎明技術學院、新生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

北區11校課外活動聯盟學生在元培體驗調酒特色社團課程。 元培/提供
北區11校課外活動聯盟學生在元培體驗調酒特色社團課程。 元培/提供

元培於4年前加入,今年首度主辦交流活動,由第17屆學生會承辦,安排元培社團特色課程:人生滋味,由我調配(飲料調酒體驗),以及全員「陶」走中(陶藝體驗);15日參加交流的學校包括景文科大、中華科大、宏國德霖科大、育達科大以及黎明技術學院等校學生,在其課外活動指導老師帶領下共約60多人參加。

學生分組於元培專業調酒教室與陶藝教室進行體驗,由餐管系嚴如鈺老師及茶陶系張樹文老師帶領各校學生實際操作;嚴如鈺老師是咖啡及調飲比賽常勝軍,特別為學生設計四款簡單又有特色的輕酒精調酒與咖啡調酒,不但容易上手,成品既好看又好喝,很受到學生歡迎。

元培學務長林國斌特別出席活動開幕式,歡迎大家到元培交流,強調社團可以學到很多課本裡沒教的知能,鼓勵大家一起玩社團一起學習;景文科大課外活動組組長王忠孝老師也指出,北區11校策略聯盟將於今年12月10日於景文辦理續約儀式,呼籲大家繼續一起玩社團一起成長。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